那天回到台灣進了公司 同事問我 又跑哪去啦?

我說 "澎湖阿!!"

他說 "哇 妳常常去澎湖ㄟ..."

我回答 "還好吧! 一年才1-2次而已阿!!"

他回答更妙 "我活到40歲 還沒有去過澎湖ㄟ"

才驚覺~好像真的常到澎湖...

澎湖吸引我的地方 雖然有很曬的陽光 但也有一望無際藍藍的天 更有海天一色的清澈海水

4.險礁.JPG 

我喜歡海 因為一看到一望無際的海 所有的煩惱也就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那種邊工作 卻可以盡情的看海 一切都不會覺得是苦了~~

趁著海風 享受乘風破浪的感覺

2.出航囉~~.JPG 

這次走的是新的行程 也是我第一次到澎湖居然沒有去南海

一直以來 我最喜歡的島嶼就是七美和望安 嘿嘿 這次居然兩個島嶼都沒有去 真是太難得囉!!

到了吉貝嶼 我們搭乘海角七號捕蟹船 準備出發捕螃蟹囉~~

17.呂經理講解中~.JPG 

在船上 我們的服務人員解說著捕蟹籠的捕蟹方式

螃蟹们一被誘餌吸引到籠子裡後 卻無路可退 目前獨步台灣的捕蟹籠 可是在別的地方看不到的喔!!

因為吉貝是屬於淺海水域的地方 潮間帶的範圍就相當廣

也因此有相當多的潮間帶海中生物生長在這邊

包含了各種不同的螃蟹‧鰻魚 甚至運氣好還可以捕到章魚哥

在台灣看到的寄居蟹都是頂多一個大拇指大小 這裡的寄居蟹可是比你的手掌還大的 超誇張的啦!!

19..JPG 

瞧瞧我們今天大豐收ㄟ

21.大豐收.JPG   23.把水桶裝滿的螃蟹.JPG

而且這些大家抓起來的螃蟹 可都是可以現場水煮來享用喔!!

但是澎湖人秉持著生態永續的觀念

太小的螃蟹 還是會讓牠們回歸大海 這樣 大家才會有源源不絕的螃蟹可以品嚐阿!!

我們的戰利品~~

26..JPG    24.新鮮的螃蟹.JPG

來到澎湖沒有吃海鮮 別說你到過澎湖

吉貝肥美的海膽 還有現殺的小管

73.肥美的海膽.JPG 

74.新鮮的小管.JPG 

整個都是人間美味的!!!!吃下去真的讓人會想要旋轉...

用完了好吃的海鮮 當然就要吃吃讓人消暑的冰品囉~~

吉貝的冰很特別 他是用車淗貝的貝殼拿來裝冰 很少看到這麼大的貝殼吧!!

10.車淗貝的芒果冰.JPG 

除了車淗貝的貝殼裝的冰品以外 還有很特別的海草冰

吃下去 有點鹹鹹的 但又配著黑糖水 又有甜甜的感覺 只能說 讚啦!

11.吉貝特有海草冰.JPG 

澎湖是台灣的離島 而吉貝又是澎湖的離島 也許住宿品質以及環境並沒有其他地方好

但是 很少有地方要去海邊 只要花30秒鐘 就可以看到藍藍藍海吧!!

14.水上活動區.JPG 

這是吉貝深深吸引我的地方~~

13.出發去水上活動區囉!.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