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mily~

這是一部人家轉寄給我的影片~

來源是新加坡社區發展部所製成的一部催婚影片

短短三分鐘 卻扣人心弦

影片場景在一個喪禮的場面 一位印度裔太太 與死者是一位華裔先生

司儀請太太上台來講幾句話

很出乎意料的是他講的內容 

片中開頭 說明今天不是來讚揚她老公 並不是要說她老公的優點

開始說她老公在床上的表現 當大家都摸不著頭緒

他開始說 "你們有碰過,早上啟動汽車引擎發不動的狀況嗎?"

當場馬上模仿起汽車引擎的聲音 但聽起來 明明就是打鼾的聲音

"Well, 這就是大衛的鼾聲"

與會的人都會心一笑 但卻摸不著頭緒 甚至輕輕皺眉 心想 這場合說這 似乎不大合適

"但, 他也....................會放屁"

"有些晚上....他放屁放的太大聲 還會被自己驚醒" 這時我會說 "是隔壁的狗在放屁.."

這時話鋒一轉...

"你會覺得這很好笑是嗎?" "當大衛重病時 這些聲音至少讓我知道 大衛還活著"

"現在 我再也無法在睡前聽到這些聲音...."

"到生命的最後 這些小小的事情 讓我們都會記得" "是這些的不完美...一起組成生命的完美"

"所以 我想告訴我的子女 有一天 你們也能找到你們生命中的伴侶 他們會像妳爸爸在我眼中一樣 不完美得很美"

So, to my beautiful children: One day, you too find yourself life partners, who are as BEAUTIFULLY IMPERFECT as your father was to me.

男性研究學者Eric Teo則將此片詮釋為:「這部片看來是告訴我們,結婚後就要努力的在現有的環境下過生活,所謂的真正的愛情就是接受你伴侶的不完美。 」
 
女性人資部總監Eileen Ang則說:「這部片讓我覺得世上沒有完美的事,所有的婚姻都有缺陷,必須多點配合並一起想辦法讓此關係親密。 」

值得令人深思的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