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 偷懶好多天~ 發現自己已經欠了好多好多網誌了..

不過一看到~ 七百多張照片~~ 真的有點懶的整理...

這次趁著母親節 剛好公司有一個超級促銷團 就跟姐姐帶媽咪一起到日本玩

前往的地點是每年4/17開山 11/30封山 且4/17-5/31可以看到厚厚雪壁的黑部立山

我真的超級興奮的啦!!! 每次跟客人講的天花亂墜 終於有機會可以親自造訪這人稱人間仙境的地方



北陸~是屬於裡日本的地方 (靠近日本海稱為裡日本 靠近太平洋的稱為表日本)

這次我們搭乘的是日本為了迎接台灣客在立山開山半年中方便遊玩 所開的機場 (也就是開半年休半年啦!)

BR1138 TPE/TYO (富山) 1100-1500 飛行時間約2.5HR

因為帶團從沒有機會可以坐到窗邊 這次很幸運一坐到窗邊 我整個就興奮的一直看窗外

   美麗的台灣 & 藍藍的海~~~

經過了2.5HR 看著媽咪睡的很熟 我也不敢吵她..

因為媽咪又說他昨天晚上沒睡覺了啦! (又像小朋友一樣 興奮到睡不著了啦!~~)

天氣很好~~所以一路 都能夠看到下方的海洋與陸地~~ 心情也跟著輕鬆起來

終於抵達了富山機場 機場不大 有點像是我們的松山機場

     

等著全部的人都出關囉~~ 準備上遊覽車 開始我們的旅程囉!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 就是只有到金澤車站逛逛附近的地下街或者是百貨公司

在這裡一定要好好感謝我的鄰居~朱茹小姐...

那天因為要去跟媽媽收護照 剛好在市場巧遇她 就在出團的前三天 她也決定要與我們一起同行

畢竟~要遇到這種便宜團 真的是可遇不可求的~~

事前他找了很多很多關於這區域的行前功課與資料 讓我們這次的旅程才能夠更完美的ㄚ!!



古典與現代感並存的金澤車站~前方高25公尺的巨大朱紅城門&後方的現代鋼骨玻璃帷幕建築

    

有不同的感受~~ 附近有一些購物商場~ 

但朱茹因為已經做功課了 所以 我們第一步就是前往金澤車站下的百番街(有點類似地下美食街)



一下樓的地方是許多賣名產的店 但今天才第一天ㄟ~~ 所以我們決定先找東西填飽我們的肚子

外圍的地方都是類似餐廳那種 每個餐廳外都有很多展示餐點的模型

每個看起來整個就是超級美味的啦!! 尤其我看到我最愛的蛋包飯 我整個就快瘋了

最後我們決定這間-八番麵屋~~ 因為這次是母親節帶媽咪出來玩ㄇ! 媽咪愛吃湯麵 所以就聽媽媽的話囉!

    

四個人 因為在飛機上已經有吃餐了 現在日本時間五點出頭 (也就是台灣時間四點多 ><)

其實大家都不怎麼餓 於是決定點三份餐 大家一起SHARE

一坐到餐廳裡     ㄚ~~~~~糗了 居然沒有菜單 不過剛剛導遊有說 如果不會講 就把店員帶出場

到門口指著菜單點菜 所以我就帶著點餐姐姐到外面 更糗的是 我們原本要點的餐點是下午茶餐點

真是太有趣囉~~ 經過百般波折 我們的菜餚送上囉~~

    

     

整個超美味的ㄚ! 我們也吃超飽 這餐晚餐 我們總共才花了不到日幣1800~ 俗!!

吃飽飯後 我們又到金澤車站裡有個SUPERMARKET逛逛 融入當地第一步 當然就是到超市逛逛阿!

他們的超市有很多的熟食 整個擺在架子上琳瑯滿目 看到都餓了....(但其實我已經快撐死)

     

因為太早吃晚餐了 為了怕晚上沒有東西吃 

所以 我們買了2L的梅酒 + 下酒菜 + 數包餅乾 + 和菓子 = 不到2300

逛當地超市的感覺 真的超讚的啦!!! 接下來 就準備回飯店囉~~~ 

今晚我們住宿的飯店是金澤國際飯店 距離金澤市區還需要搭車20分鐘左右

"不遠不遠不遠" 哈~~ 為什麼這樣說勒~~ 因為在日本阿~~

可以20分車程到的地方都叫做附近 1HR叫隔壁 2HR叫剛好 

畢竟人家日本是台灣的10倍大ㄚ!!!!

     

這是我們的飯店~~~ 還滿不賴的囉~~~~ 哇尬意....

今晚因為有準備豐盛的宵夜 我們四個聚在一起聊著天南地北的話 看媽咪開心 我也好開心!!

而我們2L的梅酒 也在酒國女英雄媽咪的領導之下 被我們乾完了~~

第二天我們八點半出發 就要準備前往聯合國登錄為世界遺產之一的白川鄉合掌村囉!

從金澤到白川鄉 大概的車程時間約1HR

我超級嚮往這童話故事般的情境的 合掌型的茅草家屋 加上為了防積雪而建構的急斜面茅草屋頂

鏘鏘鏘鏘~~~~~~~~~~~~~~~~~~~~~~~



就是這個就是這個~~~ 超美的啦!!!! 

一般團體如果是比較多行程的話 在這裡停留的時間只有40-50分鐘

可是我個人覺得如果真的只有這樣的時間 一點都不夠ㄚ!!

還好我們的行程只有去三個重點 合掌村+上高地+立山

因為有足夠的時間 所以我們就到最上面的觀景台 去俯瞰整個合掌村的美景



    

超級幸福的感覺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