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 佩君打給我 問我能不能帶澎湖團

我ㄧ聽到是澎湖團 才考慮不到一天 就把原本的團推掉 去帶澎湖

因為 我真的好想好想澎湖 那邊有好多好多的回憶

我的人生 其實充滿了驚喜 2006年的06月04日 元智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典禮結束

2006年的06月05日我就提著行李 前往一個陌生的地方-澎湖

也不知道那時是哪來的勇氣 只想要給自己一個追求夢想的機會

這次帶的團體是彰化銀行保代的客人 客人都是好人

只是旅行社把行程弄得超豐富 也苦了我們 但也有好處啦! 就是讓我在短短的三天

重新回顧了一圈 我最懷念的所有地點~~~

巧合一:明明就不是帶澎美的團~居然還讓我ㄧ起跟澎美的領隊一起帶團

飛機一落地 小華還一度認不得我  (我知道..是我過的太幸福太營養了ㄇ~~)

因為客人要先去吉貝玩水上活動 恐龍有其他的事情交代我

於是把客人帶到赤崁馬上上船之後 我就搭著國武哥的小車回馬公市區囉~~

(懷念一:從機場到赤崁的接送是黑軍ㄟ~~     懷念二:哇...國武哥ㄟ!!)

剛好516的花火節是在赤崁碼頭施放 所以 我就獨自一個人在馬公市區等到客人們回來

原本好心的依真要帶我ㄧ起去碼頭看煙火 卻因為我到了七點事情還沒結束 只好作罷

(揪甘心的依真~還一直幫我請怪獸等我ㄧ起上去看花火 真是麻煩他了 雖然最後還是沒辦法去..)

八點多終於把恐龍交代的事情結束 算算距離他們回來還要一段時間 就想說在中正街上逛逛好了



先走到我們以前常常吃的肉圓店 漲價囉~ 變成兩顆34元 但還是很懷念



之後沿著三商百貨往以前的宿舍走 打算去找以前也很愛吃的蛋黃麵 才發現他已經搬遷了

繞著街道 跑到城隍廟旁 看到我最愛的城隍廟的燒肉飯 只可惜我的肚子已經裝不下了



想著以前每天必喝的COMEBUY~~ 這一切的一切有著熟悉的味道與回憶

沿著小巷轉回到中正路 經過熟悉的郵局 經過市區的王爺府(其實我不知道那間廟叫什麼)

原本附近有賣很多熱炒 包含好吃的嘉嘉滷味.我不愛吃的羊肉燴飯...

但因為正值放王船之際 因此這邊的攤販都休息... 回到要進入四眼井門口賣帽子的

景色依舊~~ 但一轉眼 已經過了兩年~~~

隔天我們的行程是前往蒔裡的沙灘牽罟...罟就是漁網的意思 因此牽罟就是牽著魚網捕魚去囉~~

漁家先大致解說一下等等的動作 大家都興致勃勃的準備等等的撒網...

其實 我也沒有牽罟過ㄟ~~ 嘿嘿 

漁家的船越開越遠.. 大家也就抱著期待的心 希望今天收獲滿滿囉~~~~~



經過10分鐘左右 漁家緩緩回到岸邊 之後 就要看客人的努力囉~~

嘿咻嘿咻嘿咻~~ 結果怎知左邊的客人太用力嘿咻了 害漁網都破了.....



恐龍說 " 你們第一次在蒔裡的沙灘嘿咻 就讓漁家有很難忘的回憶..."

牽罟完~接著讓客人回飯店清洗 接著下午要到我最期待的南海二島行程囉~~

個人私心覺得以南海二島來說~就屬七美跟望安最值得去遊玩 

(南海共有四島 由南而北是七美‧望安‧虎井‧桶盤)

七美最有名的就是雙心石滬~ 乾淨無瑕的海岸與藍藍的天空~ 是我的愛! 



沒有太過商業化的東西與景點 天然形成的望夫石‧七美動物園的水牛.鱷魚...

以及龍埕與石獅風景區 外加展翅飛翔的大老鷹



開心:大獅姐姐居然還記得我ㄟ~~超開心的~~~

而望安則是那古老的咾咕石吸引著我 兩旁的房子加上荒廢已久的氣息 

陳松勇的無卵頭家‧陸小芬的桂花巷~~(雖然其實不是陸小芬的..)

尤其每次經過那個賣爆米花球的阿嬤~我一定會買...

我也很喜歡跟客人介紹~ 看似簡單的爆米花球 卻是望安這裡古代的喜餅



因為交通不便 而像台灣流行的大餅若放太多天則容易壞掉 因此 改良成這樣的食品

很優吧!!! 而且黑糖的超好吃的啦~~ 有機會來望安 一定要來吃ㄛ~~ 15大銀/顆

接著再到全望安最高的天台山看呂洞賓的仙跡~~ 

這裡是看日落的好地點~ 位於至高點 看著遠處慢慢下山的夕陽 超正的享受~

環島完 就準備回馬公囉~~~

晚上我們的行程是在海上皇宮做BBQ 恐龍早上五點去魚市場幫客人買加菜的海鮮

菜餚之豐富~ 客人整個都吃的超級開心.... 

這是僅剩下的六隻大蝦 當然也是我們三個的唯一晚餐....  (所以別再幻想領隊是吃好住好了...)



晚上忙完 能夠躺回自己的床上已經是一點多了 好久...沒有玩這麼累的澎湖團了..

(小華心裡應該在想 台灣領隊怎嚜喜歡把團體稿的這麼複雜...哈!!)

第三天的早上就是最讓我有成就感的市區觀光了 想當年講個兩個小時大市觀是沒有問題的

但也要客人喜歡聽啦~~ 每次講完客人都一副佩服的眼神 超有成就感的啦~~

用過午餐後 也是要一直講話的環島之旅~~~

西台古堡‧跨海大橋‧易家仙人掌冰‧通梁古榕樹‧澎湖水族館‧‧‧

這三天雖然很辛苦~~ 但讓我回顧了充滿回憶的地方~ 超開心~~

(這三天中不斷的有客人一直問說我是不是澎湖人 不然怎麼對這這麼熟 整個超開心ㄟ~~

帶團雖然辛苦 但每次得到這種FEEDBACK的時候 就覺得特別開心與值得 也許這才是我這麼執著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