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我來囉!!!!

因為一些前置作業因素 所以導致我被主管指派壓團回鄉...

曾經 澎湖是我工作的地方 是我放鬆的地方 也是充滿回憶的地方

搭乘GE503 07:45-08:40

準備乘著藍天 前往我最愛的大海與擁抱藍天

但有個小插曲 和客人說完注意事項 一切就緒登上飛機~

當我們一坐定位 突然機長廣播說因為訊號有些異常 因此需要換飛機

復興航空用最快的速度告知大家所有狀況 並且換了一架飛機 這我真的要好好的給他們鼓勵一番

我很滿意他們的處理方式 比起某個航空公司 飛機故障也不廣播 等到客人去敲桌子才知道

真的是很傻眼! 有沒有這麼不負責任阿~~!!

雖然DELAY 30分鐘 但不減大家的玩興 抵達馬公機場 我們的導遊-火鍋先生已經接了中南部的客人在等我們囉!

一切拜託囉!!!

抵達馬公後 我們就用火速的效率 前往南海碼頭 因為我們要搭的是0930的七望船 前往南二島

南海四個島嶼 由北而南分別是 桶盤→虎井→望安→七美

但本人覺得最值得遊覽的 只有最南端的望安與七美

我喜歡天然的地方 我喜歡讓我可以發呆的地方 我更喜歡看著翠綠的草地&藍天白雲 純淨的感覺 很棒

因為擔心回程的海浪會過大 所以和船老大商量後 決定先跑較遠的七美

從馬公到七美 需要90分鐘的船程時間 "搖阿搖 搖到外婆橋..."

擔心客人吃完飯馬上上船會餵魚 因此 我們決定先讓客人一登島 就直接用餐

在七美島上 除了雙心石滬外 其他都是天然的風景

七美人塚公園 是七美由大嶼改名為七美的歷史原因 接著 有著淒美愛情故事的望夫石

以及 七美動物園 - 石牛‧石鱷‧石獅&龍埕 紛紛映入眼簾 純樸的小漁村 讓人沒有壓力輕鬆的渡假著

和台灣地圖90%相似度的小台灣 以及 遠近馳名的雙心石滬



環島完 就要準備前往望安島囉~~ 望安是屬於澎湖縣一市五鄉中的望安鄉

這是全澎湖唯二保留最完整的古厝建築 望安的中社古厝

     

途中 因為我壓在最後面 客人邊跟我聊天 邊走在古厝建築中

客人說 如果是他 不會願意呆在這小村落中 也許 這應該是大部分到這邊觀光人的心聲吧!

但 我的心聲是 當您體會當地的美 體會當地的靜 用心體會當地的淳樸 

這裡 是讓您擺脫塵囂 擺脫世俗 輕鬆悠閒渡假的好地點吧!

當您用心體會 妳會發現 原來這世界上 還有這麼樂天知命的人 這麼容易滿足的人 這麼與世無爭的人

"靜" 與 "淨" 與 "境" 才是旅遊的真正意義

在望安 還有更特別的 爆米花球 有點類似我們台灣的米香

 

生做這款樣~~  我超愛吃的啦!!!! 老闆也很可愛 

其實這對於望安人來說 是個很有意義的食物 因為早期船運不發達

如果望安人要結婚 無法製作像台灣製作大餅 (主因當然是因為天氣熱怕腐壞)

因此 就會做這樣的爆米花球 我個人 是強烈推薦黑糖口味!!

中社古厝其實以前叫做花宅 因為 他從空中俯瞰 旁邊有五個社區包圍這中間的社區

就像似一朵花似的 因此取名花宅 也就是來這 您可以看到門牌還是一樣寫著花宅

之後 才改名為中間的社區→中社古厝....

望安除了中社古厝 還有風景很美的天台山

天台山是全望安最高的山 位於至高點 可以環顧整個望安島 很美很美~~

除了這些 還有傳說中呂洞賓的仙跡岩

最後 就是望安的大特色之一 綠蠵龜保育中心 因為每年綠蠵龜都會洄游至望安的網垵口沙灘產卵

這當然也是望安的寶囉~~ 

結束了今天的南海二島一日遊 我們就要回到馬公市區囉~~~

今晚住宿的飯店是今年才全新完工 在馬公市區的海悅飯店

鏘鏘鏘鏘~~~~~



標榜著每間房間都可以看到海 而且 距離馬公最熱鬧的中正街 走路也只需要7-8分鐘喔!!!

去查房時 客人整個就是尖叫的跟我說 飯店超優的~~ 嘿嘿 哇尬意~~

晚上原本我們是安排市區自由活動 但原本明天的鳥嶼夜釣小管 因風浪關係取消

因此 就改到第一天晚上到海中平台的海上皇宮

用過餐後 我們就散步走到南海碼頭 準備搭乘快艇前往海中平台 

我們幫客人訂購了去年開始火紅的玉冠嫩仙草冰 



   

夜間的海中平台分為兩個部份 一個是海中平台 可以釣花枝‧海鱺

另外一個部份則是向外釣小管 + 本公司特別奉送的烤鮮蚵 & 小管麵線

    

原本是抱著應該釣不到心態 但本團英雄 吳老闆 居然釣到了ㄟ!!!!

客人當然也是玩的不亦樂乎囉~~ 開心就好~~~

因為今天一早大家就遠從四面八方過來 所以 今晚的活動 就告個段落吧!! 

明天 還有一天豐富+累人的東海一日遊活動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