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盼好久好久的雪霸之旅 終於讓我成行囉!

位於海拔1923的感動~ SUNNY QUEEN再顯威力~~~

一大早大家一起會合後 就準備前往我們的第一站 - 內灣老街

大學時期的時候有來過一次內灣~ 但因為是平日 所以 印象中的內灣 有點落寞的感覺

這次去 也許是因為社區發展真的很有努力想發展此地 加上又是假日 人來人往的嬉鬧

我們跟著我們這次的司機兼領隊 一路大哥 走在內灣的老街上

一路大哥很認真的先帶我們到內灣林業文化園區 詳細的介紹內灣的歷史與背景

    

好吧! 我是非常不向學的傢伙~ 因為我對植物完全投降...

所以 一路哥哥一邊講 我的左耳在旁邊認真的聽 右耳卻很不爭氣的跑出來

(老師在說 妳有沒有聽? 沒有聽!沒有聽! (((摔筆))))  

雖然小小的林業園區~裡面還有展示以前伐木時用的運輸工具(小模型)

     
依序分別是  流籠→ 臺車→ 木馬   

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呀!

接著我們沿著一旁的小路 到鐵軌旁的廣濟宮 沿著小路 前往內灣火車站~



我超愛這種感覺的照片 配著我最愛的藍天 心情整個開懷起來呀!!!

剛好走到內灣車站時 有一班小火車抵達~ 帶來了許多遊客們



逛著滿是野薑花粽以及客家麵食的內灣老街 別有一番風味

    

買好了我們等等在車上要吃的食糧 就準備前往雪霸農場囉!

(因為從內灣到雪霸農場 原本的縣道122因桃山隧道封閉無法通行 要走替代道路 加上之前的艾莉颱風重創這邊 所以一路上的路況都不是很好~~ 車程時間約3小時左右)

一路上搖搖晃晃 一路大哥怕大家坐山路很累 中途還休息了一站讓大家呼吸新鮮空氣

經過長途跋涉 終於抵達了雪霸農場囉~~



隨著我們的海拔越來越高 嘿嘿~~ 我的八層裝蒜膨到一個不行. 一度害怕它會爆炸!



check in完後 一路大哥就帶著我們繞著農場 & 去走走野馬瞰步道囉!!

每次在賣這個行程 我主管都跟我說 這裡的步道很輕鬆 一下就到了 不會很累

所以 對這裡的印象就是 輕輕鬆鬆走! 所以 我穿著我平常上班穿的高跟鞋 LET'S GO!!!

  

想說 我自豪是身手矯健的X子... (小江居然說我是五師兄 好樣的!) 

哇勒~~~~ 結果我錯了... 雖然常常穿著高跟鞋走路 但穿著高跟鞋走2-3公里的山路 ... 真的.....

(但其實高跟鞋不是大原因 是走這麼遠的路... 我以為只有半小時路程ㄟ 結果居然走了兩小時)

一路上都是枯葉 走在林蔭大道中 其實滿舒服的

    

走到對面的山頭 剛好往前一看 就是我們住的雪霸農場~~ 好美!!!

    

繞完了雪霸農場 我們就要回農場去享受我們的貴婦下午茶囉!!

  這是我的奇異果蛋糕

用完下午茶~ 我們還有果醋DIY的課程喔!!!

其實只是把農場幫我們準備的東西 都丟在瓶子裡面就大功告成囉!!

      

但請記得喔!!要放3個月才會變成果醋 不然.........

因為我們是尊絕版的行程~ 晚上我們吃的是套餐~ 

           

(不要誤會 這是我們大家點的套餐 不是我一個人就有四種套餐可以吃...)

用完餐 我們就準備回房間休息囉!! 享受這山上只有10度C的天氣 (咻~~~)

今天起了個大早 下午又被操成那樣 所以真的洗完澡 就呼呼大睡了! 連下一站‧幸福都沒看到啦!!!(翻滾中!!!><")

隔天早上 我們就要準備前往觀霧再上去的檜山巨木群步道~~ 

從農場到步道口 約要30分鐘車程 一路大哥很貼心的讓我們從6K往下走

也就是說 我們是走一大段的下坡 但它的坡真的是陡死人不償命的那種...



走多了下坡 真的也是會腳軟的ㄟ 是我老了嗎!? 腳頭夫抹堪哩(台語)~~

但沿途的美景真的超讚

一路大哥 我真的不禁欽佩你... 因為照平常的流程是 大哥帶我們走到神木群後(約1公里路程)

大哥再往回走到6K處 開著中巴回到登山入口等著我們  

我們這群破少年下坡都已經走到腿軟了 如果上坡的話 我猜應該大家直接攤在路邊比較快..

快來看看一路上美麗的景色吧!!!

    

原本大家都很有興趣的走走拍拍~ 走到最後 大家一至的想法是...快點到出口阿!!!

因為~ 從6K到檜山巨木群的入口 全長4公里 路程時間所需~~~~~~~~~站好站好!不要跌倒!!
















3 小時

大家走到一半都紛紛有被騙的感覺.....雖然一路上真的很美~~ 

走到出口處 差不多已經12點多 但是記得 要去挑戰的貴賓 請記得攜帶乾糧 路上可以吃ㄚ!!

THAN 就準備回農場用我們的午餐囉!! 大家都餓了~~~

用完午餐 我們就準備下山 前往我們最後一個行程 清泉的張學良故居&泡溫泉囉!

當時張學良就是被軟禁在這邊~ 遙想當時的歷史背景 別有一番風味~



開發日據時代的清泉溫泉 曾經是新竹八景之一 泉水由岩石縫滲出 無色無味

是屬於弱鹼性 但之前因為山洪爆發 曾經導致這清泉溫泉被土石堆掩埋

還好現在重見天日囉!!!

這兩天被一路大哥操成這樣~~ 我們....來泡個溫泉做個ENDING吧!



雪霸之旅~ 大成功!!!! (大喊:我脫離破少年了~~~~~)

最後最後~~來看一下雪霸八景之一的美麗雲海!!!! 鏘鏘鏘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