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的畢業茶會+畢業典禮 爲我這大學四年 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這四年中 要感謝的人很多 也從錯誤中 讓我學習 成長很多
畢業茶會中 我最要好的四個朋友 居然都哭了
害我也差點忍不住 讓眼淚流下來
不過 也許是因為我太常參與人家的畢業晚會
所以 已經有些趨近於麻木
以前的我 很愛哭 也很容易感傷 更容易掉下不爭氣的眼淚
但現在 可能是長大了吧! 變世故了..(真的很不想用這兩個字)

來回顧我自己的四年生活吧!

記得大一的時候 因為我非常的不甘心自己只有考上這
所以 我根本無心唸書 加上 我本來就沒有想要念商科
偏偏 老天捉弄人 讓我念了個 我從小就排斥的商科
記得那時 只想當個低調的人 (雖然最後還是失敗了…)
參與了班上迎新宿營的負責人之ㄧ 也因為這樣 得罪了班上不少人
但是 我想說的是 我真的只是對事不對人
只是 可能那時還小 不懂的委婉 因此而傷害了不少人(真是對不起這些人)

到了大二 因為種種因素 所以 我慢慢的淡出班上的活動
開始了自己的悲情打工史~~
每星期一到五的早上在早餐店+中午的便當店+晚上的便當店+晚上的家教
六日的整天Burger King Part-time Crew
那陣子 真的頗苦的! 看著同學們熱衷於系上的活動 而我總是要打工
心裡總是很不是滋味~但是 這是自己選擇的
也真的很感謝我的好友rebeca, chacha, kim & safin…謝謝你們的支持
不然 我那陣子 真的會支撐不下去..
也辛苦你們 為了找到我可以一起聚餐的時間
時間總是橋了又橋 只爲了我這笨蛋
也因為這段時間的飲食不正常
造就了關島時期的我~~ㄚ阿阿ㄚ 真是悲慘的回憶….

這時的我想法 也悄悄的改變了! 原本很排斥念商科的我
也許是認清這已經是無法改變的事實 所以 開始很努力的用功唸書
希望 可以開始拿獎學金 (還好夠爭氣 ㄧ直拿到畢業…)

到了大三 打工的量比較少一點了
為了不想讓自己的大學生活太過遺憾
我選擇加入了元智保齡球校隊
參加了半年吧! 因為成績沒有明顯的進步 加上手傷 於是慢慢淡出
但在那半年中 真的讓我享受到 我最愛的社團生活
因為 只有在那個時候 我才感覺到自己像是個學生
學生本來就應該瘋狂的玩社團ㄚ!
這時的我 慢慢體認到不希望畢業等於失業
拼命的想要有更多的學歷證明 於是 我選擇輔系財金系
這時 和班上同學的課業 早就已經有些許不同了
尤其是跟我幾個大學的麻吉 因為選修課的不同 變的越來越少見面
ㄧ度任性的我 還誤會你們 覺得你們忘了我這朋友 謝謝你們的包容嚕~

上了大四 因為某些原因 我又搬回宿舍
也謝謝safin那時的陪伴 讓我不這麼孤單 這時的我 已經沒有學分壓力
所以 開始修自己喜歡的課 而沒有課的時間 就在系辦打工
這學期 應該算是還滿悠閒的一段時間
最後的一學期 因為我選擇先工作 於是 原本課就很少的我
把原本喜歡的西文課退掉 所以 就變成只有星期一一天的課
去學校的時間變少了! 和我ㄧ手養大的伊努汪汪社的狗狗們 也越來越疏離
記得四月去學校的時候 老大居然不認得我了 真的很難過~~
不過 經過這兩天 長時間讓他看到 可能他也恢復記憶了吧! 對我的熱情依舊

這四年 我學到的 不只是專業的知識 還包含了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
個性 也變的比較收斂一些 不再這麼強勢
畢竟 這是目前最後一個可以讓我耍任性的地方
出了社會如果這樣 應該直接被fire吧!

謝謝rebeca, kim, chacha, safin 你們這四年的不離不棄
我們一定要當一輩子的麻吉!!!

謝謝我的大一好室友-奕芸 常常和你聊天之後
都會讓我覺得世界上 還是有你這麼單純可愛的人在 就覺得這世界很美好
在我遇到困難時 你也常常給我一些很好的建議

謝謝我的遊伴~~ 小p和思吟 雖然大一大二和你們一點都不熟
上了大三大四 才發現你們的搞笑 和你們出去玩的時候 都很快樂
有機會 我們再一起出去玩喔! 不然也可以來澎湖找我啦!!
謝謝我大二的室友-盈臻和家佑 雖然大一也不太熟
但是 謝謝你們那時候的包容 買什麼東西 都要經過我這小氣的人的關
雖然 我們住在那裡的最後一天是這麼難忘
但我永遠記得在當時 我們常常在家聊聊天 吃吃喝喝的景象

謝謝讓我找到工作的采蔆
是從去新加坡之後才跟你熟絡起來 所以 當你知道我的狀況時
你很大器的幫我找到遠銀的工作 讓我真的很感謝你
只是 那時的我真的不知道哪根筋不對 讓你生氣難過 真的很抱歉
但是 我是真的真的很感謝妳那時的照顧!!!!!!!!!!!

謝謝我們大四慶生團-澤民.泰元.Douson.可馨.嬿羽.皓鈞.冠宇.亭勻
在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 我們都給彼此很美很美的回憶
因為 大家的貼心 不分彼此的感覺 讓我很難忘!!

還要謝謝捲捲 雖然跟你好像沒有什麼太大的交集
但是 不知道為什麼 每次跟你說話 就覺得打開話夾子 都停不下來一樣
你很偉大的情操 勇於奉獻自己的心 讓我覺得很佩服 也很感動
要繼續的維持你那一顆赤子之心喔!!

還有好多好多的同學~~ IB95的大家 謝謝你們!
你們讓我過了個不一樣的大學生活
希望不管是10後 20年後30年後或是n年後 我們都可以像這樣聚在一起
然後話家常~~~
大家都要奔向不同的前程
念研究所的人 祝你們可以早日寫完論文 然後順利畢業
要找工作的人 祝你們可以找到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 然後賺大錢!

畢業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