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因為全球經濟不景氣的關係 

導致影響旅遊觀光業甚鉅 

不過最近又發生一些問題囉~~

唉...

常常各位會在網路上發現一些超便宜特價團 而今年 這種比例又更高

最後搶 最後促銷僅限多少名額

撿到便宜的客人固然開心 但是 換角度來想 那先購消費者的權益呢?

也許一個團原本售價是20000的費用 但因為促銷 可能與原本售價會有差到3000-5000差價

很多客人看到這樣的差價 通常都會不分青紅皂白的打電話回來批哩啪啦罵一堆

因為他會覺得旅行社這樣也賺太多了吧!!

其實不然~~ 以長程線帛琉來說 單買機票售價大約是16000左右

那為什麼我們可以只售到16800的底價!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他是包機票 一個蘿蔔一個坑 沒有坐滿 旅行社就是要賠16000

那旅行社當然會做促銷 快點把機位賣掉

但一般客人會認為 這是旅行社的利潤~~

如果旅行社的利潤真的這麼高 這麼好做 旅遊觀光業也不會是窮忙一族了..

業務裡面 最苦哈哈的 也真的是旅遊業莫屬了

什麼百萬年薪的業務 大家應該可以看到是保險員.房仲員....應該沒有旅行社業務...

遇到這瓶頸..遇到促銷團~到底怎麼告訴客人這差別 怎麼讓客人心服口服~

唉...我還需要學習~~~

--------------------------------------------後記------------------------------------------

那天跟主管有點小爭論~~ 不過不是吵架那種 只是一種溝通方式

他告訴我~ 站在公司的角度想 他僱用你這個業務員 WHY? 你有什麼價值能夠提供給公司?

業務員 就是在最前線的地方 幫公司解決所有問題的窗口

所以 遇到事情 並不是去抱怨 不是去要求公司有所改變~~

那天~其實我照他的方式去告知客人 種種的原因 請客人見諒 與降價的原因

客人很明理 所以 客人也接受了 當然 我也利用公司的名義 又DOWN價給客人

當然 我會DOWN價的原因有二 一是我覺得這客人很明理 所以令我很感動

二則是我很感謝他這樣體諒~ 所以 我願意賺少少錢 (四個人六天四夜的業績TOTAL只有3000元!)

很多事情 站在不同的角度 很多人 就會換顆腦袋

我嘗試著讓自己變得全面性 體諒客人的角度 讓自己變得更加圓融

站在公司的角度 怎樣才能在合理報酬的天平中 報一個雙方可以得到最大效益的中心點

一直期勉自己 雖然出社會有段時間了 卻告訴自己不能因為這樣 而污染自己的心

必須抱持著這熱誠一直為喜歡旅遊的人 做最貼心的服務

這才不會違背自己當初想要踏進這行的初衷

努力的學習 努力的實現自我 是自己的目標 其實我真的很幸運

這句話 我從去年說到現在~~ 但是我越來越相信 這是一個信念

當我選擇用心去感動客戶 選擇用行動去實現夢想 客人得到的更是另外一種感動

而今而後 才願意讓您有再度服務的機會 所以 當客人出去玩回來 回過頭來再找我處理旅遊事由時

那是一種成就感 一種信任感~~~

我可以很大聲的說 我很高興我選擇了這行業 雖然忙 雖然累 但這一年半我成長很多很多!!

也遇到很多恩客~~~ 也因為你們 讓我 不後悔踏進這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