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幸運~暨上次雲品酒店(原汎麗雅酒店) agt tour

這次也有機會可以到台灣的後山~花蓮 來個深度之旅的旅遊



早上七點半左右抵達台北車站 準備搭乘我們自強1091 (嘿嘿 其實這班車就是太魯閣號) 前往花蓮囉~~

興奮一:這是我第一次搭乘太魯閣號說..所以滿開心滴~~

太魯閣號約在兩年前開始在台灣正式使用~所使用的是從日本進口的傾斜式列車

因為其傾斜角度與車廂的特別設計 因此 從台北/花蓮 只需要2HR 是很多客人指定希望搭乘的班次

但要提醒的是 因為他沿路都是傾斜大約15度左右的角度行駛

若是平衡感比較不好的客人 可能會暈火車 所以 團體(內有老弱婦孺的)其實還不是很推薦搭乘這種

火車飛奔似的就像大家的心情一樣 經過了2HR 我們抵達了花蓮火車站

業者們相當有誠意的大陣仗來迎接我們的到來

第一站是要前往可以摸蜆仔兼洗褲的立川漁場 我這小菜鳥~是第一次來這~

一直以來都很想要蒞臨此處 卻都沒有機會 終於~可以圓了我的夢想 ← 興奮二

主要這裡是結合養殖的休閒觀光地區 因此這兒的特產都是水裡生物





可惜今天的天公不做美 所以沒有機會下去一起摸蜆仔兼洗褲

不過~我很喜歡這裡的靜與美 呆呆在這坐著發呆 應該也是種享受

夏天相當推薦各位看官一起來這消消暑~~一起來摸蜆仔兼洗褲吧!!

漁場內有三寶~黃金蜆‧貴妃魚‧香魚 若是想要享用這美味的話 可以選擇來此用餐~是不錯滴選擇喔!

祭完大家的五臟廟~ 我們就要前往砂婆噹溪溯溪囉!!←興奮三

因為本人真的沒有溯過溪~

有沒有人知道溯溪的台語怎麼說ㄚ?! 嘿嘿~~ 叫做〝撩溪〞

因為就是要大家〝撩下去ㄇ〞

溯溪的地點是在距離花蓮火車站約15分鐘的車程 (所以交通相當方便喔!!) 砂婆噹山腳下的砂婆噹溪

教練會提供防寒衣‧止滑鞋‧救生衣以及安全帽 貼心的在溯完溪更會準備小毛巾給各位

因為教練說 他們希望可以打造的是讓客人覺得 只需要帶件泳褲 和愉快的心來到這

就可以玩的放心‧玩的盡興‧更是玩的輕鬆(不用大包小包阿!!)



整裝完畢~~ 我們準備出發~~~~!!!!

           

沿著溪流 我們慢慢往上爬~~ 

因為我們走的是B級行程 所以 我們行程中含了攀岩‧涉水‧游泳‧跳水.....

              

其實這行程很適合員工旅遊~ 因為在整個活動中 配合著同事間的互助合作

然後抵達終點~~ 那是一種信任與互助 更是一種感動~~



相互扶持的走過千山萬水~~

來回路程含活動時間~約3HR 到達終點時 業者還會準備貼心的山泉咖啡與小點心喔!!



大家都玩的不亦樂乎~~~

溯溪完 我們就要前往飯店囉~~ 這次的主辦單位:花蓮經典假日飯店~~

這是一間新的飯店 走的是精緻‧質感‧小巧路線



空間雖不大 但軟軟的床 和房間內柔和的燈光與擺設 也讓我一夜好眠~~

其內的服務人員親切的態度 也是值得讚許的

飯店更有提供腳踏車可以免費租借~~ 距離花蓮火車站也只要2分鐘的路程

所以 算是滿不錯的選擇囉~~~

隔天原本我們要出海賞鯨~~ 但因為海象不好 所以就沒有辦法出海 ← 殘念

但聽到專業的黑潮解說人員 也就去了一半心中的遺憾

  這是出海前上課的教室~~

所謂的黑潮 學名稱為北赤道洋流 約在北緯11度的位置由東向西流

到了呂宋島一帶 因為地形關係 所以改為南北向 是世界的第二大洋流

台灣也因為這道洋流 有豐富的漁產資源 與美麗的景觀

臺灣真的是個寶島 面積只有佔全世界的0.02% 但生物種之豐富佔全世界的0.2%

就像全世界存在的鯨豚共有八十多種 但會在台灣附近出沒的卻有近三十種

近四分之一的比例 所以 生活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其實對我最大的衝擊是在我第一次到烏石港賞鯨 當時的我剛從關島賞豚回來

成群約上百隻的海豚在海面上跳躍~ 讓我不禁感動~~ 這就是台灣!!!

不用大老遠跑到國外賞鯨豚 在台灣 就有世界級的生態與保育了~~

了解完台灣之美 我們前往神風特攻隊的基地~~ 松園別館 ← 興奮四



這是一個小小點~ 但因為之前聽說管理不好 所以團體比較少排這~

       

但現在 看到這優雅的景色與遠眺花蓮港 在此若可停留一下~喝杯下午茶~ 也是不錯的選擇

午餐 我們在花蓮最有名做曼波魚的餐廳─三國一 使用餐點

有許多菜餚都是使用曼波魚做烹調 算是相當有特色~~

下午 就到前年八月才開幕的奇萊亞酒莊參觀囉~~

    

佔地約二千坪大的奇萊亞酒莊 在門口一進去的右手邊

有一片很大的桑葚果園 每年的四五月是桑葚的採收期 這裡也有提供客人入園採桑葚喔!!

有興趣的 也可以來此體驗不同的鄉村樂~~

這兩天的行程 對我來說真的很棒~~ 因為除了三國一餐廳 我其他全部都沒有去過

真的讓我激發出更多的想法與行程上的變通與安排

這次的agt tour更讓我有不同的感受~ 花蓮人的熱情 與業者之間配合的那種異業結盟的互助

都是前所未有的~~ 每個業者從頭到尾的照顧 不單單在該業務範圍內的服務

這才是令人感動的地方~~ 謝謝你們讓我有個難忘而且愉快的假期~~

套具英姐的話~~〝揪甘心ㄟ~~〞辛苦大家囉~~~ 希望未來都有合作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