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這星期連續五天的天氣都不穩定

我本人是非常的挫在等...因為 星期二要坐船到龜山島ㄟ...

因為客人在新竹 所以前一晚就跟姐姐約好去她那邊

這樣我就不用三四點就起床 趕著去車站坐火車了

(辛苦的若妏姐姐~~昨天就是這樣到新竹的..)

從去年11月以後 就沒有再帶國旅團了...

害我有點小緊張 (雖然每次我緊張都沒有人看的出來....)

很擔心會睡過頭... 所以整晚都翻來翻去沒有睡好

好不容易我的歐嗨喲響了 看著外面已經高高掛在天空的太陽公公 心中真是無限暢快阿~~

(我就跟你們說我是SUNNY QUEEN吧!! )

和司機哥哥約在交流道口 這樣我就不用自己到我也不知道那是哪裡的報到地點

六點半準時抵達 哥哥已經停在路邊等囉~~準備前往客人的集合地 

到第一站新竹市區接第一批人 接著到竹北接第二批的客人

這次的客人是新竹縣政府的瓦斯管理處 都是好人阿~~~

等到全部的客人到齊 當然就是換我開始喇勒啦~~~ 

一路就這樣 讓我一直講到林口 不過因為早上剛好有王建民 客人一直說要看電視

好吧! 這樣我也落得輕鬆 把該做的事情做一做 就可以坐下來休息一下囉~

早上的行程是到冬山鄉的新寮瀑布 這是我第二次到這 但卻是第一次走步道

因為上次來剛好颱風剛過 所以步道封閉 因為這是去年才開放的步道

因此被破壞的還沒有這麼厲害 再加上我們出發日期是平日 所以人並不多

喜歡這樣的感覺 人生也就是這樣ㄇ! 悠閒的走在森林中 享受大自然的芬多精及負離子

"奇蒙子ㄋㄟ"....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之母 就是冬山河的源頭啦! 所以對於宜蘭人來說 有不同的意義

因為怕這裡的生態與美景被破壞 因此這裡也有每天的限制人數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面有兩座吊橋 是屬於倒V字型的 很特別的感覺 也算是特色之一囉~

新寮瀑布 裡面有更詳盡的介紹~~ 是很值得旅遊的地點~~

走完森林步道 接著我們就到礁溪用午餐 準備下午去烏石港搭船前往龜山島囉~~

龜山島可是宜蘭人的精神象徵 1853年開始有人住 到了1977年因為軍事需要

把所有的島上居民都移民到宜蘭的大溪仁澤~~ 因此 現在島上只有海巡喔~~

到了2000年八月有條件的開放觀光 限制人數的觀光

從烏石港到龜山島 船程時間約25分鐘而已 還好對於已經經過七美海盜船的訓練

我早就是金剛不二之身~~客人原本有些人坐在船艙裡面 也都被我趕出來坐外面吹風

雖然今天風浪滿大的 但還好只有一位客人暈船 (哈 這就是專業 坐裡面比較悶 就容易暈船ㄚ!!)

而且而且 我超幸運的啦!! 我居然看到飛魚ㄟ~~~

每年4-6月是蘭嶼的飛魚季 都超想去的 居然讓我在龜山島看到 而且超酷的

他們就排隊飛行 大約有十多隻吧! 然後  撲通 就通通下水....

(因為我太驚訝了~根本來不及反應要拍照....)

經過小小的海盜船行時間 終於抵達龜山島 正值野百合開花的季節 也讓我瞧見盛開的景象



一般來說龜山島的港口位於龜尾的地方 所以 我們是從龜尾登島

龜山島總共有兩個天然湖泊 一個是在龜首的地方 另一個則是在龜尾

瞧瞧這龜尾湖 靜佞的美~~ 湖邊的觀音像 顯得格外平靜



龜尾湖約含有千分之五的鹽分 因此無法飲用 一旁有個天然冷泉 那個才是以前島上居民賴以維生的水源頭

而這是已經廢掉的國小~~ 曾經是給駐軍的阿兵哥住的



龜山島因為受到保護 有限制的人數觀光 因此島上的生態較完整

豐富的生態資源是龜山島的財富 有機會建議您也一起去玩玩~~

用不同的角度看美麗的台灣~相信 會有更不同的感受



感覺很有涵義的一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