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必須起個大早 因為我們要前往整個行程的重頭戲-黑部立山 去搭乘他們的六種交通工具

當時做這工程六種交通工具 並不是因為想要做觀光

而是在黑部立山這裡有個黑部水庫 因為山上較難抵達 於是為方便運送物資 才修築這些交通工具

 →  →  →  

 →  →    外加您的雙腿 總共是七種交通工具

我們的起站是從扇澤站開始  這時的我們已經在海拔1433M

        

搭乘16分鐘的關電無軌電車 準備前往第二站的黑部水庫



       

步行前往我們的黑部湖站 準備搭乘黑部有軌纜車前往黑部平

有軌纜車相當特別~ 它是一個坡度31度的纜車 雖然只有短短5分鐘的車距

但我們也從原本只有海拔1455m的黑部湖到達海拔1828m的黑部平

        

(貼心小提醒:大家來到這請記得戴墨鏡ㄚ! 不然~待在山上一天 我跟姐姐的眼都快瞎了)

我們也是在這裡使用我們的高山午餐 九宮格風味套餐+烏龍麵



簡單~ 但也OK啦! 而且跟後面的餐盒比起來 我們的菜色至少也漂亮多了~ 

接著我們就要搭乘立山纜車前往大觀峰囉!! 乘車時間也只有7分鐘

但是這也是從海拔1828m要前往2316m的大觀峰



景色之壯觀 這真的一定要親身來體驗 才能夠了解這美麗與感動~~

山上還有很多當地的日本人來這裡滑雪 真的超讚的啦~~

接著搭乘10分鐘的立山無軌電車準備從大觀峰前往立山最高的站別-室堂

也就是要去走最令人驚嘆連連的雪之大谷-雪壁



目前還有14m的雪壁 走在其中~ 真的太酷了~~

而每年的冬天封山後 這裡的大雪紛飛 應該也是可以想像的到

要累積到這樣高的雪 實在不容易 更不容易的是要怎麼去找出這條路出來

據說他們現在都是利用衛星定位 把路找出來 再慢慢的往下挖鑿出來 實為大工程ㄟ

   

還有免費提供的雪盆讓遊客滑雪~ 我的第一次ㄟ~~~

  

還有室堂站後面 也有介紹立山生態的影片與昆蟲館供大家免費參觀



真的是太美太美了~~~ 媽咪跟姐姐.朱茹直呼過癮 

在這裡停留結束 就準備要搭乘50分鐘的高原巴士回到美女平囉!

沿途的美景不可言喻~ 滿佈的雪地 我都一直幻想聖誕老公公坐在麋鹿拉的雪橇上 要去發禮物囉!

  超級有畫面的!

抵達美女平 一旁有高聳的美女杉 或是可以選擇到觀景台瞧瞧看山下的立山站 都是不錯的選擇喔!

       

從美女平搭乘立山有軌纜車 一樣是7分鐘 類似黑部有軌纜車 一樣是坡度31度的特殊纜車設計

從海拔977m的地方 抵達海拔475m的立山站

此時的司機哥哥 也獨自一人辛苦花了四小時的時間從扇澤站開到立山站

而我們也從大約早上10點出發 於約下午四點的時候抵達立山站

接著就要準備回金澤囉!

今晚入住的飯店跟第一晚要住宿的飯店是同一間

而今天的晚餐是在飯店使用自助晚餐 菜色還算OK 但我承認因為本人十分挑食

所以導致我沒吃什麼東西 (畢竟日本的食物我還是十分不習慣 除了咖哩以外)

不過也算不錯囉~~~

第一天有看到地圖上寫著距離最近的OK便利商店約400公尺

所以 用過餐後我們就散步去便利商店逛逛 在商店裡 我們大肆採購他們的零食

我買了約日幣4000 姐姐+媽咪買了約日幣9000 朱茹則買了7000左右

我在想~~ 商店的弟弟應該覺得我們發瘋了吧~~~~

隔天我們的行程就只剩下兼六園 它是日本的三大名園之一

命名則是源於中國宋代詩人李格非的洛陽明園記 

取其宏大‧幽邃‧人力‧蒼古‧水泉與眺望之六勝兼備 因此命名為兼六園

      

參觀完兼六園 我們就準備前往導遊姐姐幫我們加的點-金箔工藝館

其實金澤之所以叫金澤 是因為這裡原本都是沼澤地 有天有個很窮的人在後院挖到黃金

才知道 原來金澤有產黃金 因此稱為產黃金的沼澤~~~

最後 我們到北陸最大的AEON購物廣場去逛逛 主要也是吃吃午餐

其實這有點像是台灣的大潤發那種商場~ 我們當然又在超市裡面大肆採購一番囉~~

為我們的旅程劃下完美的句點~~

這次的旅程 真的令我很放鬆 也很開心~~ 希望媽咪.姐姐.朱茹也都玩的很開心~~

這裡真的是人的一生當中 必遊的一個地方~~ 真心推薦!

ps.導遊說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 因為我們到的前兩天 公司也有團體上立山

那團在立山上 又下雨 又下雪的~~ 我們到的五天都是大晴天

我想~~ 應該是我這SUNNY QUEEN + 我媽這SUNNY GRANDMA威力太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