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忘了當天的情景! 只記得 龜山島的美~~

第一次自己帶社客團體 很令人緊張
因為 不知道客人是不是滿意我 不知道我做的事情 恰不恰當
早上五點在新埔捷運站集合 再次回到新埔 已經是12點

早上 一開始的行程是先到宜蘭礁溪的五峰旗瀑布
記得這是小時候常常去的地方~~ 但是 怎嚜景象完全變了!!
明明就沒有去過的地方 因為前一天的惡補和背了一堆的資料
講的好像我已經去過很多次似的~
哈哈 客人說 原本不想下車走的 一聽到芬多精和負離子 整個就是衝下車
突然覺得自己越來越會虎爛~~ 難怪人家說領隊說的話
10句話有12句是騙人的...=.=

接著下午的行程是到龜山島~ 我們先到烏石港搭船
從烏石港出發 到龜山島差不多是30分鐘的船程~
還好我已經吃了暈船藥~不然領隊暈船應該很糗..
登上了龜山島 發現真的很美~ 靜止的龜尾湖 好像凍結了時間
如果不是旁邊的人聲鼎沸 我都會以為自己來到時間靜止的地方
雖然龜山島不大 但是也許是因為受到保護吧!
很有原始的感覺 很喜歡這樣的地方
其實 台灣真的有很多地方很美 但是因為開放觀光後 導致環境被破壞
政府相關法令保護的不足夠 使得台灣很多的美 沒有辦法公諸於世

環湖完 我們接著坐船繞島~ 看龜山八景之ㄧ 海上溫泉湧上流~
因為龜山島是個活火山島嶼 導致現在海底有溫泉的噴發
海裡的熱泉 從幾百公尺的地底下湧上來
使得海面上變成兩種顏色的陰陽海 藍白的泡沫 象徵著生命依舊生生不息的延續著
繞島完畢 接著就是要去賞鯨豚囉~~

第一次賞鯨豚是在關島的時候 也就是去年的畢旅
那時候 看到海豚的感動 到現在還是記憶猶新
這次 是在台灣 沒有想過在台灣也可以看到這麼多的海豚

過了龜山島 我們又開了差不多30多分鐘的船
開始 船上的人們開始騷動~~原來 發現了海豚的蹤跡
一隻 兩隻 三隻...那邊也有~ 十隻~
接著 映入眼簾的是 整個海上都是海豚 三兩成群的在我們面前跳舞
那種感動 真的無法形容~~

這時的大帥剛好在我旁邊..和他聊了聊..
原來 賞鯨豚 對於這些鯨豚來說 卻是痛苦的
有些不肖商人 會利用發佈鯨豚的超聲波 讓鯨豚集中..只爲了人們要賞鯨
我們是不知道這個地方也是利用這方法與否 卻又爲台灣的生態捏把冷汗

有時候 真的覺得很矛盾
很想讓人家知道台灣有多美 但是 卻不知道這樣的作法是否恰當
台灣的美 很需要大家來發掘~也很需要大家保護
希望 這些很美的東西 會一直存在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r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